日本蒸汽機車整備工場見學

日本大井川鐵道是全日本動態保存蒸汽機車(SL)數量最多的鐵道,也是日本唯一每天均有運行蒸汽機車的鐵道。世界交通之友將於四月份帶大家參觀其整備工場,了解大鐵如何在 SL 技術人材流失及零件缺乏下,仍然維持 SL 的動態營運。

機會難逢,名額有限,請把握時機儘速報名參加!

活動詳情

舉辦日期: 2018 年 4 月 15 日(星期日)
地點: 日本靜岡縣大井川鐵道新金谷車輛區
集合時間: 早上十時正(日本時間)
集合地點: 大井川鐵道新金谷站
活動費用: 每人 500 日元(活動當日由大井川鐵道株式会社收取)
報名資格: 本會會員,及會員攜同之非會員
截止報名日期: 3 月 25 日(星期日)已截止
名額: 10 人
特別鳴謝: 大井川鐵道株式会社

自費行程

參觀過後,參加者可選擇登上 SL 列車出發,由新金谷站前往千頭,欣賞蒸汽機車穿越櫻花林下的壯觀美。更可轉乘齒軌列車登山,到達全日本唯一建在湖中心的車站,同時也是日本著名秘境車站之一的奧大井湖上站。晚上可選擇於寸又峽之温泉旅館留宿,享受日本有名之美人湯。

活動注意事項

  1. 報名人士必須為年滿十八歲之香港居民。
  2. 合資格會員包括截至二零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會籍仍然有效之人士。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電郵致 enquiry@utfa.org.hk 向本會秘書處會員事務科查詢。
  3. 行程內之所有交通、膳食及住宿開支由參加者自理。
  4. 參加者必須於出發前自行辦理所需證件,包括護照和簽證,如參加者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,可獲免簽優待。
  5. 參加者須自行購買合適的旅遊保險。
  6. 所有參觀地點均由當局之技術人員以日語進行導賞,有需要時本會幹事亦會協助翻譯。
  7. 各參加者需遵守各場地之守則並聽從當局人員之指示。
  8. 為確保參加者安全,在特殊情況下,如天氣影響、道路路面出現問題、或受工程影響等,世界交通之友有權更改或縮短行程路線而無須事先通知。

報名方式

會員及攜同之非會員可使用電郵方式報名,請將下列資料電郵致 activity@utfa.org.hk,標題請註明「活動報名:日本蒸汽機車整備工場見學」。本會將於截止報名日期後於本網站公佈報名結果,及另行通知付款安排。

  • 參加者中文全名
  • 英文全名
  • 會員編號(如有者)
  • 聯絡電話號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