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期翻新列車 「現身」會展站

東鐵線過海段將於今年五月十五日通車,由紅磡過海途經會展站,再伸延至金鐘站,與荃灣線、港島線、以及南港島線交匯。當中新建成的會展站位處灣仔北商業區,毗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,上蓋附設公共運輸交匯處,乘客可以轉乘多條巴士路線。

會展站為三層地底車站,包括一層車站大堂及兩層側式月台,車站有兩個出入口並設有行人天橋連接鄰近商業大廈及社區設施。由於車站非常接近維港,本地藝術家梁志和受此啟發,創作了一件名為《水記憶》的大型藝術品,以近一千二百幅海港照片組成,安裝在站內向海的牆上,貫穿多個樓層。除此之外,月台層設置了一幅特色牆,展示東鐵線逾百年歷史的故事,上面既有不少鐵路歷史圖片,亦有不同年代的列車繪圖,包括柴油機車、即將退役俗稱「烏蠅頭」的中期翻新列車、九廣通 Ktt 列車等。車站在興建期間曾先後發現三枚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炸彈,其中一枚彈殼擺放在站內展出,讓乘客更了解灣仔區的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