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千乘客歡送「烏蠅頭」列車

為配合東鐵線過海段通車,有十二卡長俗稱「烏蠅頭」的中期翻新列車(MLR)會由韓國製造的九卡列車取代,鐵路公司今日(二零二二年五月六日)為最後一班 MLR 列車舉辦告別儀式,逾千名乘客到場歡送。列車在下午一時零八分在紅磡一號月台開出,並於一時二十六分抵達沙田站,鐵路公司在月台上舉行告別儀式後,列車開放至下午三時讓乘客拍照留念。

MLR 列車由俗稱「黃頭」的電氣化火車翻新而成,今日亦是電氣化火車投入服務四十周年。一九八二五月六日,九廣鐵路九龍站(現紅磡站)至沙田站之間的電氣化路段,以及增建的九龍塘站開始投入服務。直至一九九六年,鐵路公司開始為「黃頭」列車進行中期翻新工程,第一列完成翻新的列車於一九九七年二月投入服務。

MLR 列車最後一天載客服務,途經之處都吸引不少乘客及鐵路迷拍攝。
車廂內外都添加了簡單佈置告別 MLR 列車。
鐵路公司為電氣化火車進行中期翻新工程,第一列完成翻新的列車於一九九七年二月投入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