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阪電車擴展豪華列車服務

日本京阪電車計劃在現役的 3000 系列車中,加入「Premium Car」 豪華車廂,預計於明(二零二一)年一月起投入服務。

京阪電車自二零一七年八月開始,在 8000 系列車中提供「Premium Car」豪華服務。車廂內的座椅為 1+2 布局,每個座位設有獨立摺檯及充電設備,乘客亦可調較椅背角度。車廂內同時備有無線上網服務,以及行李存放位置。

計劃中 3000 系列車的「Premium Car」設計與現時 8000 系列車相約,每個車廂設有四十個座位,座椅前後間距略為加大 20 毫米至 1,040 毫米闊。車內安裝了 Panasonic NanoE X 空氣淨化系統,及配備獨立發電機。

新車廂將首次使用 AGC 生產的 Infoverre Window 液晶屏幕,安裝在車身的雙層玻璃窗之間,用作顯示列車目的地資訊。新屏幕不但可以減少反光問題,其超薄設計亦可增加車廂內的空間感。

「Premium Car」 車廂的車門均裱上金黃色方格圖案,特顯豪華車廂的身份。
每個車廂設有四十個座位,每排只設有三個座椅,空間十分寬敞。
每個座位均設有獨立摺檯及充電設備,乘客亦可調較椅背角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