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代山頂纜車可望今夏投入服務

全新第六代山頂纜車於二零二二年三月五日開始,正式在軌道上開始進行測試,穿梭往來太平山頂及中環花園道。

新車由瑞士 Garaventa、CWA 和 Frey 等廠商製造,最高可載二百一十名乘客,較上一代車廂的一百二十人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五的載客量。車身傳承了不同世代的經典設計,沿用第三及第四代車箱的綠色以及木製座椅,同時亦經過精心改良,配備了更寬闊的車門及無梯級設計,符合現代暢通易達的需求。車頂的玻璃天窗亦進一步增加面積,乘客日後可在車廂內飽覽香港景色。

整項山頂纜車升級工程還包括更新動力及拖曳纜索系統、鋪設新路軌、加固地基結構、翻新山頂總站以及擴建中環總站。屆時,兩個總站均可以容納更多乘客,為他們提供更舒適的候車空間。現時相關工程仍在進行得如火如荼,纜車公司預期,第六代纜車最快可在二零二二年年夏季投入服務。

新車車身沿用第三及第四代車箱的綠色。
第六代纜車繼續採用木製座椅設計。
車頂裝設大幅玻璃天窗,乘客在車廂內可盡覽維港景色。
新車正進行測試工程,最快可在二零二二年夏季投入服務。